close

今天要外出時在停車場偶遇一位三年前認識的同行業務朋友, 意外的相遇, 我們站著小聊了一下, 在一年半前, 他想轉換跑道, 不停的向我訴說著公司的不平, 基於好意介紹他給另一家同行的部門主管認識, 也很順利的進入了那家公司, 剛過去時我還有和他通電話, 表示關心之意, 談話的內容從抱怨上一家公司, 改成抱怨現在這一個工作, 但仍沒忘了謝謝我介紹之情並說要請我吃個飯, 一年半過去了, 抱怨的內容沒有變, 只是忘了當初吃飯的承諾......

令我感觸良多的是一個人整天在抱怨, 而且抱怨的鏗鏘有力, 我是不是也曾和這位仁兄一樣, 言語乏味, 只會抱怨呢? 但現在我也深切的感受到自己的變化, 變的少話, 變的不愛抱怨, 變的沉默, 這樣的改變並非情況改善, 那是因為已經放棄改變的念頭, 隨波逐流, 對工作了無生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