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一早就被許小妹吵起來, 但也打掃家裡, 東摸西摸到下午3點才帶許小妹出門去溜達溜達, 3點10分抵達客家博物館停車場, 實在是太近了, 沒有什麼出遊的感覺, 而且也來過三四回了, 就當來晃晃, 打發時間吧!

客家博物館的好處是, 若沒有辦活動時, 來參觀的人數並不會太多, 所以在這裡不會有壓力, 且擺放了許多原木的桌椅, 坐在這裡休息, 涼風徐徐, 真的好優閒啊~在這沒有壓迫感的空間裡, 許小妹也開心的很, 在廣場上擺放了木製的踩高蹺, 陀螺, 扯鈴, 跳繩等童玩, 還有志工同學在教學, 感覺蠻不錯的.

等許小妹玩的差不多了, 就到二樓展覽館看看展品, 增加一些氣質, 突然看到圖書室裡小朋友散場了, 真糟糕, 錯過了講故事的時間, 但志工阿姨還是很熱切的邀請我們進入, 這是第一次帶妹妹進來這裡, 這是一個很友善的空間, 雖然不大, 但鋪了木質地板, 有許多兒童的書籍及客家的史籍資料,期刊, 在這寬敞的空間裡, 妹妹玩的很開心, 我也樂得在一旁看自己的書, 不用一直緊迫盯人的跟在她屁股後面,且志工阿姨很喜歡小朋友, 還陪著許小妹看了一下書, 講故事給她聽, 真難得她可以安安靜靜的坐在那裡看書.

這是繼鶯歌陶瓷博物館後, 發現第二個離家很近, 而且很適合帶許小妹去的地方, 以前不懂為什麼要弄個什麼無聊的博物館, 一點都不有趣, 而且弄一個那麼大的廣場真不知道要幹嘛, 空空洞洞的, 現在有了小孩後, 才發現有這些地方真好, 不但可以為我無聊的人生增加一點點氣質, 且多麼合適帶小朋友前往, 就是要有一個友善的空間讓小孩發洩精力, 玩樂的地方, 現在想想, 以前的我是多麼的愚蠢無知啊!更沒辦法做到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身為爸爸的我除了在教許小妹學習成長外, 妹妹也陪著我學習成長,人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不當爸爸, 我想我不知道要多久, 花多少時間才能體會, 才能學到設身處地替人著想, 加油吧~愚蠢的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咧!

DSC00910.JPG        

DSC00921.JPG  

DSC00932.JPG DSC009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